隅虞

怎么样议一下吧

【英レオ】三个月的妖术

☆生活在现代狐妖英智x道士leo
☆一个甜饼段子合集
☆中元节贺礼?
☆角色不是我的ooc是我的

0.1

月永leo有一个烦恼。

他作为一个家族世袭的道士,虽然并不是什么大有名气,却还是在一方水土有些威望。尽管他自己都觉得道士现在已经不符流行潮流了,但是嘛。

说出去还是很酷的。

但他最近连做道士的基本滑水——画符算卦贴膜【bu都已经没有心情做了,要是以前他自己都会怀疑自己被宇宙人掉包了。

月永leo心里苦,他是真的有苦衷的。

因为最近,他被一只金色的狐妖缠上了。

甩都甩不掉的那种。

0.2

天祥院英智也有一个烦恼。

他是个狐妖,具体活了多少年了他自己也不知道,反正大概也是个上了年纪的妖怪了。

他打小身体就不好,化了人形后就更是摇摇欲坠,隔三差五就容易吧唧一声倒在地上,然后灰头土脸地变回原身跑走了。

其实身体不好也没什么的,反正自己是妖怪嘛。天祥院英智摇摇头,对自己进行了一番强行的安慰。

况且还是狐狸一族的“皇帝”,也没什么好担心的。

直到某一天,他原身跺着小步子优雅地在草丛中穿行的时候……不甚被眼前的枝藤绊倒了。

太糟糕了,自己怎么还会犯这种低级失误。天祥院英智脑袋晕晕乎乎的,眼皮子也沉沉的,他在陷入昏睡前最后这样挣扎的想了想。

然后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被什么高高托起,身体上的毛还被轻轻地抚摸着。

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“欸?这是……狐狸?狐妖?”

0.3

月永leo觉得好懵逼。

他只是顺手捞起这只看上去还算稀有品种的金色狐狸,再顺手捞回家,顺手给他塞了点压箱底的药丸。

药丸,倒是真的药丸了。

他顺手作为一大堆事后,就哼着歌背着小背包,乐呵呵地朝着深山野岭晃悠去,超度超度游魂啊帮助帮助平民啊,反正那只金狐狸就给他扔在家里了。

以至于他骑着自行车慢悠悠在夕阳西下回到自家公寓,再精神满满地转开门吧后,整个人都傻了两秒。

自己家里还有个人,穿着一身水蓝色的和服,淡金色的头发软软地垂着,眼睛是很浅很舒服的蓝色,跪地坐着,面带微笑。

只是脑袋上的耳朵和身后的尾巴有点维和就是了

见多识广的道士先生默了默,长舒一口气后关上了门,再一脸冷漠地看向这个不速之客。

虽然也是自己领回来的。

那狐狸见了他,一歪头眼睛都笑弯了,像是细心修理某个花园里被风吹出来的一朵花。

“你好,我是天祥院英智。”

0.4

天祥院英智觉得惆怅极了。

他由着这个机会被带到人界世界来,作为一个称职的皇帝,怎么可能什么都没了解收集点情报到说走就走。

于是他决定说说报恩来忽悠这个小道士。

“哈?你是古时候穿越来的吗?还是被宇宙人丢过来的?什么时代了,还狐狸报恩呢。”月永leo盘着腿,窝在沙发上吃着薯片,对于天祥院英智的说辞嗤之以鼻,然后将手中的薯片往对方面前一放。“要吗?”

天祥院英智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不管您怎么想,我如果是刚才那个状态被天敌遇见了,就会是很棘手的事了。”他看了看继续吃薯片的月永leo,在心头感叹现在道士怎么都成这样了,再继续道“您作为道士,还愿意就我。大恩大德我是不会忘记的。”

“我看你身上也没什么血气,倒不是什么坏妖怪,多多修行说不定还能……”月永leo无动于衷“你渡过劫了吗?”

你别说我都忘了。

天祥院英智一边面上做出不变的和煦微笑,一边在心里悄悄地扳手指算了算,然后他的笑容有些僵硬。

“好像是在这几个月了……。”

“哈?那你走开啦走开啦,到时候你天劫引来了一堆雷把我家也给劈没了就糟糕啦。”月永leo面无表情,随手不知从哪儿找出了张符文,吧唧朝着天祥院英智拍过去。

然后他biu一声变回了狐狸。

“好了,我送你回去——自己渡你的劫去吧。”

天祥院英智委屈。

0.5

某年某月某一天,月永leo隐隐觉得右眼皮突突地跳。

他还是每天插科打诨地到小山林去找找自己能做的事儿,还是顺手做些善事,再顺手送了很多人情。

怎么说,他自我感觉自己妖怪缘倒是挺好的。除了那些怨念颇深的恶妖,普通修行的小妖见到他,还会高高兴兴地打个招呼。

自从上一次被一只莫名其妙说了报恩后,他就觉得自己所谓妖怪缘更好了。以前惹惹事的都不该随便找茬了。

可是他今天总觉得有些不对,说不上什么不对,就是感觉身边缠了若有若无的妖气。

像是有些敌意但又不是什么恶妖那样的感觉?月永leo瘪瘪嘴,告诉自己是自己多想了,摇摇头继续找着事做。

他一转头,那股奇妙的感觉又来了。

啊——搞什么啊????宇宙人吗!!

他再回头,身后空空的。

他再转,妖气又来。

于是几个回合后,月永leo终于学聪明了,低下头在地上画了个咒术,然后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地继续忙他的事。

来了。他回头,一把拽住了来者。

那个人看上去一点惊讶也没有,像是故意被抓住的,反手也抓住了月永leo的手腕,嘴角泛着笑。

“天祥院英智?”

0.6

某年某月某一天,天祥院英智终于遇到了他日思夜想的小道士。

倒不是说这个人好单纯不做作和外面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,天祥院英智只是简单地想要表达一下对这个人类的不爽。

他一将月永leo死死拉着,一把往着自己的狐狸洞走。趁着自己还没有渡天劫,戏弄戏弄他倒也是挺有意思的。

“啊——你这是什么妖术啊!!!为什么我躲不开啊!!”月永leo气得直跺脚。

“狐狸的妖术。”天祥院英智笑眯眯地松开手,再举起手给月永leo看了看手背后蔷薇花的印记“三个月的妖术,现在你没法离开我十米远了哦。”

“……”月永leo想了想,还是打算挣扎一下,往着天祥院英智的相反的方向跑去。果不如其然的,在差不多十米的地方,他突然走不动了,好像什么在死死拽着他的手。

天祥院英智还站在原地,看他转头后笑着对他招了招手,轻轻用口型说“过来吧。”

0.7

月永leo觉得天祥院英智烦死了。

虽然自己一时疏忽大意才被这妖怪下了套,但是那家伙倒看上去没什么坏企图,可能也就是想逗逗自己。

比如,他对天祥院英智说“我要回家。”

天祥院英智就微笑着答应他,乖乖巧巧跟在月永leo后头就随着他往人界去。

不是自称什么狐狸皇帝吗?怎么这么闲的啊。月永leo郁闷地在商场挑选着速食咖喱,再看看附近穿着人类服装人模人样天祥院英智的身影,瞬间食欲就小了。

因为狐狸洞的东西也好好吃哦——不行不行!月永leo你怎么可以屈服于事物。他摇了摇头,把咖喱放进了购物车里。

此时天祥院英智也挑好了东西,推着一车的红茶杯红茶罐,朝着月永leo招了招手再走近。他看了看月永leo购物车里的寒酸的咖喱块,好像有些犹豫。

怎么了嘛看不起只吃的起咖喱的吗。月永leo直直地看向他,用眼神表示了自己内心的不满。

然后天祥院英智轻轻问他“只喜欢这个味的吗?”

“啊?……其实我觉得这个也挺好吃。”月永leo愣了愣,伸手指了指旁边另一个画案的盒子。

天祥院英智再点头,弯腰把月永leo购物车的咖喱放进自己的购物车里,再把架子上两种口味的咖喱全都放了进去。

月永leo目瞪口呆。

“不够吗?吃完再陪你买吧。”天祥院英智看了看他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软软的,很舒服。

0.8

天祥院英智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中了月永leo的毒。

他本来只是打算借着这个机会恶心恶心月永leo,满足一下自己当时被他直接甩回去的报复心。

三个月?天祥院英智摇摇头,自己戏弄够了这个小道士,就自己把这个法阵给接触了,自己再去做自己的皇帝去。

最开始他也是把月永leo丢到狐狸洞里,那厮最开始也警惕了几天,满眼不情愿地跟着天祥院英智走,结果过久了就放松了。

居然还提出要回家的要求。

天祥院英智内心想了想怎么变成了这种相处模式,但无论是怎样的原因,结果都是变不了了。

他自己竟然把狐狸洞的事都甩给了好友莲巳敬人,陪着这个小道士在人间瞎转悠,本来是觉得观察人界生活也可以收集情报……可是自己的注意力好像根本也不在所谓人界情报上。

唔……这么看来,倒是知道原因了。

天祥院英智泡好红茶,放在了月永leo面前,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“月永君?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
月永leo端起茶杯喝了几口又放下去“啊——上周你做的那个啥……我记不起来名字了,就是那个……”他挠了挠头,瞎比划着。

“好。”天祥院英智单手托着腮,微笑看着他。

月永leo动作忽然僵了一下。

天祥院英智一脸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月永leo转过头去咳嗽了一声“我可不会感谢你哦!你这个绑匪狐狸!”

0.9

月永leo被天祥院英智投喂了这么久,居然有些习惯了。

天祥院英智平时话也不多,自己没事的时候就也窝在月永leo家里看看书泡泡茶,如果无聊了还会变成原身趴在沙发上睡睡觉。

啊做饭真的很厉害。月永leo不好意思地承认。

如果月永leo要出门行法,他就笑盈盈地跟在他后头,讲道理他就讲,要打架的话……这家伙的武力值可是非常恐怖的。

只是身体不太好啦。有的时候遇到什么难以净化的恶灵,天祥院英智就会使出狐火给月永leo搭把手,当一切尘埃落定时,他就会虚虚弱弱地变回那只小狐狸。

这次也一样。

月永leo蹲下身子,又像无数次一样把天祥院英智捞到怀里去,顺手捋了捋它金色的毛。“唉我说你傻不傻啊——下次我一个人来就行了。”

天祥院英智在他怀里蹭了蹭。

月永leo自己也没意识到,他此时眼里全是笑。

“月永君,”天祥院英智小声说“三个月就要到了。”

月永leo笑不出来了。

10.

天祥院英智是不辞而别的。

他开了开手背上消失的蔷薇花,转开门把看了看在自己卧房睡得香甜的月永leo,轻轻地抚了抚他的头发。

橙色的,温暖的颜色,和这个人一样呢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倒希望回去把月永君忘掉呢,”天祥院英智轻轻地自言自语“月永君会很快把我忘记的吧,毕竟来路不明的妖怪把自己强行捆在身边这样的事,你也不愿意想起来吧。”

“想起来还有一点残忍呢,可是……万一我真的出了什么问题,月永君能不能在心里留出一点点位置给我呢?”

“一点点就好了。”

他的天劫要到了。

他从小就体弱,遇到天劫这样三重雷下来不死也得重伤,他之前只绑了三个月并且不会继续再绑下去也就是这个原因。

真是狼狈,早知道会舍不得,当时就不该这样做。……这道也算自食恶果了。

恶果就恶果吧,咬起来还是甜的。

11.

“唔……”

月永leo是被一道惊雷吵醒的。

他揉了揉眼睛,打开了房间的灯,看了看时间。两点钟,还可以再睡很久。

他打了个哈欠,目光移向窗外——倒是一场很大的雨,像是天空漏了洞,又像是上神在倾述愤怒。雷雨不断,风从外头刮到脸上,有些疼。

天劫。月永leo可是懂行的,他琢磨着又是哪个妖怪在渡劫了,这雷大的可是九死一生。

关自己什么事。

他正准备关灯继续睡,就发现手上少了点东西。他愣愣地看了看白净的手背,有些茫然。

随后月永leo的表情扭曲了起来,他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,踩着拖鞋往着自家另一个人的房间跑去。一把转开了门。

什么也没有,像是这三个月来,从未有人生活过。

他再看向窗外的雷,有些颤抖。

“不可能吧……”他眼睛红红的,从来就没有这么慌乱过,然后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匆匆忙忙地摔了一地东西,往着门外冲去。

12.

这就是尽头了吗。

天祥院英智理了理耳边的鬓发,瘫倒在了槐树下,他刚才被劈中了两道雷,不停有血沿着额头往下淌着。

倒也不是很痛了,只是好累啊。

他长舒一口气,觉得视线有些模糊,他眯了眯眼,试图看清眼前的景物,结果怎么都是一堆重影。

腿上也没有力气了,要站不起来了。

尾巴上也被天雷劈中了,时不时闻到一股恶心的焦臭味。

他正晕乎乎地寻思着现在自己是在什么地方,就被眼前的光亮闪了一下,太亮了。

大概这是最后一道雷了。他仰起头,想要看清楚那道最后给自己命运下定义的雷。躲不过啊,好不甘心啊。

还没有机会告诉那个傻乎乎的小道士自己的心情呢。不过他现在还在睡觉,就不要打扰他了。

那道光越来越近,天祥院英智反倒是笑了起来,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止不住嘴角的笑,像是要迎接新生。

“天祥院英智!!!!!!”

他好像听到了小道士的声音。

听错了吧。

13.

月永leo看见天祥院英智醒了的时候眼泪都掉下来了。

那家伙躺在月永家的床上,睁眼时候有些茫然,看向月永leo的时候眼神就更茫然了,随后他的茫然化为了一点点慌乱“月永君……?”

月永leo有些难堪地擦了擦眼睛。“什么??你不会问这是不是天堂吧??才不是呢——这是我家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不要说话!你气死我了。你怎么可以这样!你自己自作主张就去承受天劫!我要是来晚了宇宙人都救不了你!”

“我家祖传了一把剑……我帮你挡了道雷,虽说那剑质量真不怎么样,都碎了。”

“谢天谢地,我把你捞回来了。”

“喂——你笑什么!!”

天祥院英智笑着摇摇头有点点头。

“我真的,太开心了。”

14.
“月永君,下次抓妖收鬼时也把我收走吧。”
“带到你身边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天祥院英智笑了笑,轻轻的吻了他的嘴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个ooc过分的甜饼。x
两个人本来都是互相厌恶的结果都习惯了彼此的相处
啊……怎么有这么可爱的两个人ww

评论(4)
热度(21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隅虞 | Powered by LOFTER